火影长篇相关
非常杂食
是个逗比

【火影|扉泉】卜知 第一章part123

卜知(扉泉,灵异au)

 

千手乃传承千年的玄学宗派,其身影在历史长河里时隐时现。世间有重大灾变之时,千手便会现世。千手一脉,只为救世!


警告⚠️

主扉泉

隐柱斑

有柱水暧昧但是不含柱水

本篇章有四玖


 


 

第一章 新屋有鬼

 

part 1

 

“那地方处处好,没想到居然闹鬼!”

 

漩涡水户听自己那明显睡眠不足的侄女漩涡玖辛奈如此哭诉。

 

她们现在正坐在市中心一间咖啡厅,屋外艳阳高照,屋内冷气有些低,水户打了个寒战。

 

她们辈分上是姑侄,年纪却相差不大。玖辛奈二十二岁,披着家族特有的红发,面容姣好,身材火辣;水户比她年长五岁,红发绾在两鬓,温婉秀丽。两位美女相对而坐本该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,只是谈论的话题却不那么让人舒服。

 

玖辛奈在说她买的婚房。她与她英俊的未婚夫少年相识,如今准备步入婚姻殿堂。他们看中一处高档小区的商品房,付款前没有任何问题,物业管理,硬件设施,房屋朝向,他们都很满意。怪事发生在他们交了首付,请人来装修后。施工队进了新家,第二天负责人打电话来说,无法装修。

 

玖辛奈未婚夫波风水门觉得奇怪,亲自去现场与施工队商谈,却看到了许多不合常理的东西。

 

前一天粉刷成温馨橘黄色的墙,第二天印上鲜红的五指残缺不全的掌印;水龙头拧出来的水腥臭得像水管里躺着死老鼠;浴室墙上有块不知道为什么出现的霉斑,还在不断扩大。

 

水门也觉得很不可思议,虽然这对未婚夫妻很年轻,但是购买房子前也仔细考察过很久,加上开发商的楼盘历来都很有信誉,总不会单单这户掉链子。所以他当时的决定是一边联系物业和开发商,一边去询问邻居。只是新楼盘,也没多少已经入住的人家,水门在空荡荡的楼里逛了两圈,心里也觉得毛毛的,总觉得被人窥伺。他回到自己房子的时候,刚好施工队尖叫起来:那块刚跟他抱怨过的霉斑,已经变得人一样大,还现出人的轮廓来!

 

水门当机立断,见那墙也不是承重墙,就让人砸开来看霉斑底下到底是什么。施工队战战兢兢砸开来,底下不是漏水,也不是他们想的藏了尸体,而是完完整整,墙胚烂出了一个人的形状。原本应该是上好的混凝土,不知怎么就成了霉菌附着的黑色渣子,幸好砸开,不然霉菌扩开,这墙其他部分说不定会倒下来。

 

遇到这种事,肯定是要和开发商清算清算的。只是玖辛奈说,没那么简单。

 

水门和她被一种奇怪的东西缠上了。

 

独自一人,甚至身在人群,那种被窥伺的感觉久久不散。

 

甚至不止于此,她曾在睡梦中梦见自己站在新屋空旷的客厅,然后绳子垂下来,把自己勒住、慢慢、慢慢窒息......水门也梦见过,但可能更加可怕,他没有详细告诉玖辛奈。

 

玖辛奈说完后,举起手腕,白如雪的腕上一道狰狞的伤,她另一只手拿着一根断绳,道:“水户姑姑,你送给我护身的法绳,在我做那个梦时断了,并且留下了这个伤疤。”

 

水户拉起玖辛奈的手臂,仔细查看。只见伤口像是利刃割开,边缘却是被灼烧的痕迹,深度不过几毫米,样子十分诡异。

 

玖辛奈来找她是有缘由的,不止因为她送玖辛奈的法绳恰好断了。水户年轻时也是如玖辛奈一般满世界乱闯,机缘巧合下结识本族一位钻研玄学道法的长辈,所以对怪力乱神有些了解。

但这种伤她也没见过,只能确定地说:“不是鬼。”

 

玖辛奈松了口气,拍胸口道:“还好。”

 

“不一定。”水户皱眉说道,“人鬼生死相隔,有阴阳法则必须遵守。如果是精怪,束缚就会小很多。”

 

她想了想,直白地说:“这件事我应该也解决不了。但是我师父最近恰好在木叶这里,我晚上就会去见他,到时候我请师父给你们看一看。”

 

玖辛奈展颜笑道:“多谢水户姑姑!有你出马,我就放心多了的说!”

 

水户又拿出几个护身符和御守,说道:“这些你拿着,我怕对方还有动作。”

 

玖辛奈撒娇道:“好的,谢谢水户姑姑~我们等你和你师父老人家的好消息啰!”

 

part2

 

水户的师父漩涡老人正出席的是五年一聚的玄学会议。水户资历不够,不能入场,但水户问得急,漩涡老人破例让水户下午就来见他。

 

水户踏入这间酒店第十九层,年轻的美女和过于艳丽的红发引来了不少注视。

 

漩涡老人今年七十三,在与会人员中年纪不轻,却也不是最老的。他笑眯眯招呼水户,让水户去他身边。

 

水户穿的是庄重的和服,还算应景。这间著名的酒店她应酬时来过几次,没想到业务居然这么宽广,也布置得......很有玄学氛围。

 

水户来到漩涡老人面前,见原来老人身边还站着另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。

 

“这个是漩涡水户,我的......算是侄孙辈。”漩涡老人乐呵呵地介绍水户,又用尊敬且礼貌的手势介绍那个年轻人,道:“这位是千手柱间。”

 

他手势一出,水户就明白,面前这男人辈分非常高。男人看上去也不过二十七八,身材高大,留一头乌黑柔亮的及腰长发,穿着纹付羽织袴,气质温文尔雅。是个很不错的男人。

 

水户也留意到漩涡老人“千手柱间”四个字一出,周围众人就开始如细小火苗一般窃窃私语。

 

水户知道这个名为千手柱间的男人很不简单。她礼貌地行礼,柱间也回礼。

 

“幸会。”柱间微笑说道。

 

漩涡老人很满意地捻胡子道:“小水户这次破例前来说是有急事。你现在说吧,你这么着急找我到底什么事?”

 

水户一五一十把玖辛奈的事说了。漩涡老人皱着眉头说:“破掉了我漩涡的九轮保命法绳?这精怪妖魔不是一般的凶悍啊!”

 

水户听师父如此说,心里就有些急,道:”那如何是好?我侄女是个普通人,她和未婚夫两人绝对不是那精怪的对手!”

 

她望了望天色,道:“逢魔之时了,我给玖辛奈的护身符不知道够不够强劲......”

 

柱间拍拍她的肩膀,以示安慰。“不要急。”他说。

 

这个男人身上有让人沉静下来的魅力。水户有点不恰当的联想,柱间在她面前,却像在天边,是巍峨壮观的高山,广袤无垠的森林,或者整个温柔的夜空。

 

她一晃神,眼前也还是这个笑得温和的年轻男子。

 

漩涡老人又问了她给的什么符,还详细问了几个问题,然后说道:“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。这样吧,我请些老朋友帮你侄女看看。”

 

只听柱间爽朗地笑着说:“哎哟老爷子,你眼前不就有一个吗?”

 

漩涡老人失笑,说:“柱间,你居然愿意管这种小事?”

 

柱间笑道:“如果是小事,那就是举手之劳,何乐而不为呢?”他似乎错误地觉得水户的眼神在说不信任自己这种年轻人,猿臂一伸,指向十九楼落地玻璃窗外紫色与苍蓝纠葛着的美丽天空,说道:“水户小姐侄女的新房,在那个方向,对吧?”

 

水户结结巴巴地说:“是、是啊。”

 

柱间扭过头来,笑道:“我能看见这座城市的气场,你放心,我不是什么混子。”

 

漩涡老人颇为打趣地在水户和柱间两人身上来回扫视,对水户说:“你太年轻,不知道千手一族是什么人。你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啊,十分厉害呢。他愿意出手,那就没我老头子事啰。”

 

水户被暗示得脸有点烧,但是柱间倒是很坦荡。

 

“分内之事。”他爽朗地说。说着他和水户交换了电话号码,许诺说明天早上十点,闹鬼的新房见。

 

part3

 

第二天是周日,休息日,整个木叶都懒洋洋的。阳光也很明媚。

 

水户给玖辛奈的十八道符一夜烧毁了九个,御守倒是还好,没事。

 

只是玖辛奈并不害怕,她甚至也不关心房子,志趣转移到别的事情上:“欸?所以是个很帅气、很温柔的年轻法师啰!”

 

水户不耐烦地说:“我没说他很帅,相反还有呆和古板!”

 

玖辛奈夸张地哇哦一声,随后又说:“随便啦,反正是个年轻有为的人对不对?”

 

水门很不好意思把未婚妻从水户肩膀上扒下来,说道:“玖辛奈真是太活泼了。”

 

玖辛奈兴致更高了,在未婚夫的臂弯里说:“别看人呆板,搭讪还是很果断的嘛!当年水门追我的时候唔唔唔唔!”水户摁住她的嘴,在水门求情的目光中又放开。玖辛奈叹气说:“水户姑姑太害羞了。”

 

水户说:“才没那回事。柱间先生只是想解决精怪的问题,他没有别的意思。”她掐了掐玖辛奈的脸,说道:“你姑姑我被搭讪得多了,看得出来那个柱间一点你想的意思都没有。你见到他就会明白了,他这个人......”水户皱了皱眉头,继续说道:“高山仰止,古井无波。不是一般人。”

 

说话间他们走入了水门玖辛奈新家所在的楼房。一走进大门,水户就警惕地回头一看,身后自然是空空如也。

 

门和地砖还有毯子都很华丽,物业也非常和善,只是......

 

水门说道:“水户姑姑,您也感觉到了是吗?”

 

水户凝视着走廊的监控摄像头,看了很久,终于说道:“走吧。”

 

这栋楼都很不简单。她觉得柱间愿意出手,实在是太好不过了。

 

九点五十五分,新屋门铃响起,把门边的玖辛奈吓了一跳。她接起门铃电话,只见摄像头对面是个三十岁上下的银发男人,五官英俊,面色严肃,穿一身笔挺的西装。

 

“啊,你好,请问你是......?”

 

银发男人答道:“鄙姓千手。”

 

玖辛奈连忙应答开门,并对屋内说道:“水户姑姑,你说的年轻法师来了哦。”

 

水户正在和水门检查屋内情况,闻言“哦”了一声。

 

玖辛奈嘀咕道水户姑姑滤镜也太厚了,这个年轻的法师除了帅气、古板,和温柔两个字一个偏旁部首都搭不上。

 

十点整,那位姓千手的银发玄学大师站在门前,分秒不差。

 

水户见了他,“咦”了一声。

 

男人身材高大,西装笔挺,宽肩窄腰,提着一个公事包大小的箱子,一副刚从写字楼里出来的商业精英模样,和千手柱间除了身高相近,没有一点相似之处。

 

“我叫千手扉间,是千手柱间的弟弟。我兄长今日有急事,所以我来替他处理这起灵异事件。”银发男人说道,并伸出手,与屋内每一个呆若木鸡的人相握,并递上自己的名片。

 

<br/>

 

xx有限公司 财务总监 千手扉间

 

<br/>

 

“时间宝贵,我们开始吧。”毫不掩饰的商业精英千手扉间如是说。

 

“请不要疑惑。我的正职是财务总监,副业是降妖除魔。虽然是副业,但我毕竟是个千手,业务能力是不容置疑的。不介意的话,你来给我说一下情况好吗?”扉间语速极快地说,说完手指水门。

 

水门指着自己:“欸欸欸?我吗?——哦,好的!”他虽然日常天然呆,但毕竟是他和玖辛奈的房子,他当然熟悉。

 

玖辛奈默默拉了拉水户的衣袖,说道:“这......这都是什么人......”

 

水户撸袖子,抱臂,说道:“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我有点不爽。”

 

她不爽那个昨天还一脸真诚的千手柱间今天就放她飞机!

 

玖辛奈看见水门被扉间指使干这个干那个,也抱臂说:“我也很不爽!”

 

扉间搞清楚整件事只需要三分钟。

 

其实水门一个人能说很久,但是扉间抓住关键点后就截住话,跳到下一个问题。他打开自己的小手提箱,取出一个罗盘,捏一个手诀。

 

水户轻轻“咦”了一声。玖辛奈疑惑地看过来,水户解释说:“这人很专业。”

 

“辛未丑申酉,清!”扉间捏手诀往空中一弹指,空气中那股令人焦灼不安的气息“砰”一下烟消云散,余下三人都觉得神清气爽,轻松不少。

 

玖辛奈喃喃道:“真有两下子啊。”

 

只听扉间道:“问题不出在这间屋子,而是其他地方。但是只能晚上才能处理。我已经把缠住你们的戾气清掉了,但只要源头不消,你们再来这个地方,戾气依然会缠上你们。”

 

水门“哦”一声,然后笑道:“谢谢大师!大师你看......”

 

扉间截住他的话,说道:“要除根源,我必须布一个阵。阵内凶险,你和你的未婚妻玖辛奈小姐道行不深,就先回去吧。如无意外,这个事情今晚就能解决。你们马上就可以正常入住了。”

 

水户一听,微笑道:“我明白了,我会留下来协助扉间先生一二。”

 

水门和玖辛奈还有些不好意思,但被水户劝止了。四人说着就要离开小区,水户陪同扉间去采买,水门与玖辛奈回家静候消息。

 

在楼前,他们遇见了不知为何前来的开发商。水门与开发商交涉过,打过照面。开发商不愿意赔偿,从头到尾都好声好气说话,信誓旦旦许诺自己一定会把事情解决,修缮管道,查漏补缺。

 

水门知道那是官话套话,却也无可奈何。开发商与他们假笑着寒暄,突然他的手机响了,他不顾礼仪地当面接起电话,对面的声音让他那张肥硕得五官都挤在一起的脸喜笑颜开:“哎哟!泉奈大师!”

 

四人见他有事,使了个眼神,开发商也乐得与他们道别,转了个身,继续对电话另一端絮絮叨叨:“泉奈大师......”

tbc

 


 


评论(5)
热度(8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叶旧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