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影长篇相关
非常杂食
是个逗比

【火影|扉泉】卜知(第一章part4)

警告⚠️

叮咚——

您的柱吹扉间出没

您的泉奈正式上线



第一章 新屋有鬼


part4


扉间和大部分男人一样,买东西都是很有目的性的,即便是一个大美女陪在身边,他也是速战速决,在杂货一条街仿佛开启闪电战。


他买的东西很奇怪,乱七八糟,只是大多和水有关。水户主动掏腰包承下了购买费用。她不多话,只是扉间抱起一鱼缸五六条金鱼仔细端详的时候,她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扉间先生,这金鱼又有什么用?”


“放办公室聚财。”


水户差点把旁边的一米深大鱼缸抬起来扣扉间脑袋上。只听扉间又说:“当然是开玩笑的。”


水户暗暗捏拳,吐槽说:“你居然也会开玩笑。”


扉间继续解释道:“这鱼缸和鱼是阵眼。我要布一个以水为底的阵,把楼底的怪物引出来。”


说话间扉间选定了金鱼和鱼缸,水户连忙主动掏钱。水族店老板用“不解风情”的眼神暗示着瞪扉间,但扉间不为所动。


他们采买完毕后水户取来车,扉间把杂货整齐地码在车尾厢,抱着鱼缸和水坐上副驾驶座。


水户又忍不住问:“所以我们要引出什么东西来?你布水系阵,是因为那怪物是火系吗?”


扉间用一种坦然又欠揍的语气说:“谁说水系阵要用于火系怪?从来没有法则说五行与目标相克才能成阵。是我就喜欢用水系的。”


水户磨牙,发动引擎,一踩油门。突然的加速度差点让扉间把一鱼缸水和鱼扣脸上。“欸欸欸,没必要这么生气吧?你师父没教你又不关我事。”扉间说道。


水户咬牙说:“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这样说话容易注孤生吗?”


扉间听了一愣,眉头终于松开,轻轻一笑。他笑起来意外的还不错。他说道:“不好意思,水户小姐。今天本来是我休息日,却临时被我兄长叫来工作,而且这事还有点棘手,所以带了点脾气。十分抱歉。”


水户闻言也反省一下自己,柱间爽约,说她一点都不生气自然不可能。她估计也是一路上不经意的低气压。


避开尴尬,她把话题绕回正事,说道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”


扉间慢悠悠解释道:“其实也很简单。你侄女新房所在的大楼,不巧偏偏压住了一只妖怪。妖怪跑不开,自然生怨。大楼选址不错,藏风纳气,周围也没有什么高楼,底下又阴差阳错镇了妖,能量气场在此处产生隔断,可不像是一扇孤零零的门吗?阳间一扇孤门,门后只好通向阴间,这就是阴阳之门。阴阳之门开,魑魅魍魉来,偏偏正中又堵着个怪物。怪物当然不放过那些过路的食物。越是吸收阴气,怪物就越强,缠住你侄女侄女婿的戾气就是它强大的证明。这样强大起来怪物自然不满足被困高楼之底,而企图挣脱。一旦怪物挣脱,先不说它一身怨气戾气要对人间做什么,楼肯定是要被弄塌的。此外,这幢楼通阴阳,怪物跑出来,阴阳之门却未关上,魑魅魍魉来往无忌惮,阴阳失衡,后果严重。”


水户皱眉道:“那该如何是好?”


扉间道:“我想在这怪物挣脱之前,用阵把它引出来,再行处置。事不宜迟,就今晚。”


他说得严重,解决方案却轻描淡写,水户忍不住就着后视镜用余光瞟了他好几眼。


“你别太怀疑我。虽然只是副业,我好歹也是个千手。”扉间正色道。


他见水户还是皱着眉,又补充说明:“我们千手是一支古老的玄学世家,以降妖伏魔平衡阴阳为己任,传承自远古时代,大约是辉夜姬之后、战国时代之前。”


辉夜姬的故事不过是孩子们的睡前童话。水户听了,淡淡一笑。


她扯开话题,问道:“方便问一下是什么急事困扰了你的兄长吗?昨天傍晚,令兄柱间先生还是对这起新屋灵异事件很感兴趣的。”


“也没什么,”扉间答道,“他向来很忙,这次事件他判断我能处理,就交给我了。”说着,扉间目光放空,叹道:“兄长是我认识的千手里最神神叨叨的人,大部分时候最好不要理他。”


水户倒来了兴致,道:“怎么个神道法?”


扉间道:“我兄长一生下来就背负着使命。他惯于思人之不敢思,为人之不能为,天真勇敢到剽悍,一马当先,一骑绝尘。”这话的结尾堪称孤绝,水户被震住,低低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
扉间叹道:“我本来不喜欢我们家族事务,正好也没人逼我,所以早早出来读书,找份正儿八经的工作......”


水户奇道:“那后来又是怎样决定做这副业的呢?”


扉间苦笑道:“有些事并不是你想躲就能躲开的。”他的表情说明了这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。


水户也不好追问,恰好二人正好回到到了新房大楼门口。保安热心地帮二人将大包小包的杂物搬进大楼,二人又把东西搬到新房,清点一番。


说话间,只听门外有些响动。扉间和水户并未打算在新房久留,所以没有关门,正巧看见那个早上见过的开发商并着一个青年从走廊走来。


见玖辛奈和水门家的门敞开,开发商有些意外,往里一看,看见水户,连忙堆个笑脸,道:“漩涡小姐您好呀。”说着,对身边的青年说道:“这位是这套房子户主的姐姐,漩涡小姐。”


那青年一笑。他看上去不过二十四五,模样俊美秀丽,穿着法师的衣袍,留着不那么服帖的黑发,黑发在脑后束成一个小辫子,白皙的脖子上挂一串盘成朱色的佛珠。传统的法师大人打扮。


开发商继续介绍道:“这位是若泉寺的法师,法号泉奈。”


他悄悄附水户耳边,道:“漩涡小姐,您家人遭遇的怪事我也深表同情,但听上去真的不是人力所为,我特地请了高人来看看。”


水户不置可否,她看了一眼扉间。


只见扉间脸色非常的臭,比早上那种休息日突然接到要无偿加班通知的脸色还要臭。


水户便说:“好的。”


开发商似乎非常敬畏那位年轻的法师泉奈,不敢多冷落,请着那位法师再继续看看别处了。


等那二位走后,水户小心翼翼地问扉间,道:“你认识那个法师?”


扉间没好气地说:“今天第一次见。也从没听过这人。”过了一会儿他又补充道:“但是感觉非常讨厌。总觉得我们天生不对盘。他迟早要给我添麻烦的。”


水户对这炸毛一样的反应咋舌。


但是扉间很快恢复工作狂状态,指挥说道:“这文竹,放在一楼西北角。怪物在楼底,先给点表象给它看,引它上去。这个简单,为了节省时间就拜托你了。这堆坎艮石,需要在楼顶布成八卦阵,由我来。楼层中间第十四层是阵眼,就用鱼缸里的水和鱼做阵眼。我要在那里拖住怪物一阵,趁机关闭阴阳之门。还有,你放完文竹后,每一层安全通道安全门前,撒盐。盐属水,能增强我的阵法,防止意外。最后,拜托你和物业沟通一下,不要让人乱搞我布置好的东西。”


说完,扉间把一大包盐放在水户手里,自顾自点了点头,抱着鱼缸和一个大布袋一个小手提箱,出门了。


消失前他说道:“有什么事,电话联系。”


tbc

评论(4)
热度(40)

© 木叶旧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