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影长篇相关
非常杂食
是个逗比

【斑佐】相见不相即(三)

相见不相即·冬(二)
世界的尽头,风霜凛冽,而似乎时间静止般凝重而压抑。
宇智波的最后二人对峙着。佐助的剑碎了,和寒风中的碎冰一道被卷向未知的远方。他的手不经意紧握成拳。
斑仍是玄衣红甲,抱臂含笑。宇智波式的危险笑容,能遮住半边脸的桀骜的刘海,长发恣意散开在风中。右边写轮眼的世界里斑的查克拉没有随风四散,反而更集中更明亮了些,甚至能看清流动和走势。
似乎更强了。
“你为什么在这里。”佐助尽可能平静地问。
“我说偶遇,你信吗?”
“......”佐助眯起眼睛。
斑随意地走近,没等佐助反应,就已走到身边,抬手压住佐助被狂风卷得纷乱的头发,问:“小鬼,避个风吧。”
佐助一惊,身体后仰,下一瞬向右一晃,佯攻,迅速屈膝攻击斑左腹。
斑“呵呵”一笑,这次他不选择躲避,而是硬挨一下,回手斩向佐助头颈。处于风口的佐助不仅在和斑搏斗,还和狂风搏斗。他被风压着送进斑的攻击范围,只听斑在大笑:“说到体术,小鬼,除了战斗智商和灵活度,更重要的是----力量!”他扳住佐助的肩,把佐助压进雪里。佐助单手结印:“须佐能乎!”斑的脸仍在佐助脸侧,他近距离笑了笑,说道:“我还没试过,在须佐里发动须佐是怎么个感觉。”紫色须佐能乎拔地而起,蓝色须佐从它体内滋生,风雪狂暴,碎琼抟飞,两种相异又相似的查克拉碰撞纠缠竟而融合。
佐助最后的视野里,斑也是一脸讶异。
直至一段时间后,佐助才慢慢醒来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山洞深处,躺的岩石是温热的,而洞口处只微泛白光。
斑在不远处,手托着腮,似笑非笑。佐助只觉如芒在背。佐助不顾身体依旧酸痛不已,翻身而起,处于一种漫不经心的警惕姿势。
“你像一只谨慎的鹿,一只敏锐的羊。你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来自猎豹和雄雕的威胁。”斑懒洋洋地说。
佐助不明白斑的指代。他瞪着斑,不说话。
“为什么你总在幻想你是猎物,而我是猎手?其实我对你没有威胁。”斑摊开了手。
那么佐助现在后颈的淤青,肩关节的扭伤是谁的责任呢。
“别瞪了,宇智波的人就是这样,在被打得无力之前不会好好听人讲话。”
佐助用眼神表示不信任。
“好吧。固执的小鬼。我说我在旅行,你信吗?”
斑得不到回应,继续说:“这个地方我以前来过,这山洞也是我以前发现的,很舒服。只是这里的热量是来源于一石之隔滚烫的温泉水,温度并不稳定,春天来之前的一个月会突然爆发滚烫,到时候,洞内是无法呆下去的。”他捡了块石头,上下抛着玩弄。
“真是怀念呐,约是一百年前的事了吧。”斑闭上眼睛咏叹调一样说道。
佐助站起来,越过斑走向洞口,查看情况。越靠近洞口,越狭窄,冰凝结在岩石上,冰棱左支右斜,使得行走困难,最后他倚在洞口冰柱上眺望外面冰雪茫茫。
风横向呼啸,压强差巨大带走了所有能传入耳中的声音,比起苍茫,不如说是一份枯绝,如同时间的尽头宇宙的终极,在感慨出这份浩渺之前先被这传承自蛮荒的孤寂压垮。
“你来过这里?”佐助问,身后靠近的斑“哼”了一声。
“你如何定义这里?”
斑接到后辈抛来的问题,咂了下嘴,指着外面万丈冰雪,极淡极冷地说:“进退维谷,举步维艰,困局是也。”
“现在怎么办。”
“哟呵!”斑捏着下巴笑着说,“小鬼头,会问我的意见了?”
佐助冷淡地看着他。虽然理智地意识到自己是无法在冰天雪地里存活下去的,佐助的妥协却不意味着友好,多多少少佐助还是个目的明确我行我素的家伙。
斑也是个性格恶劣的家伙,在得到自己占上风的承认后多少有些得意。他说:“现在我们无法离开这里。要想活下去,必须寻找食物。”
只见斑轻轻往洞口外一迈,整个人消失在了风中。佐助吃了一惊,下一瞬间一只糊着血的大毛爪子向他迎面糊来。佐助一激灵正要抵挡,却被爪子掼进洞里,撞在地上胸口发闷。只见斑扛着一只可能是四肢的东西吊在洞口,口中骂道:“挡着洞口做什么?”
佐助吐出一口浊气,看着斑进洞,将东西掷在一边,拍手叉腰道:“愣着干嘛?动手啊。”
佐助理直气壮地问:“这是什么?”
“被你打得半死不活的熊。我顺手杀了,咱俩够吃一个冬天了。”
......皮那么厚,要煮多久才能下咽,甚至能不能吃都是未解之谜。
“就是皮比较硬,难分割了点。你来动手吧。”斑抱臂一旁,满眼的我看看你怎么办。
佐助在那样的目光的洗礼下,咬了咬唇----“千鸟!”
tbc

评论(4)
热度(13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叶旧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