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影长篇相关
非常杂食
是个逗比

【火影|扉泉】卜知(第二章part7)

警告⚠️

柱斑出没


第二章 豪庭有鬼


part7 豪庭有鬼·尾声


扉间奔过去查看,见众人只是被枯藤吊起,进入昏迷状态,一共十一人,正是第一晚后留下来的全部人,包括三船。


他使用影分身帮忙把人解下来,懒洋洋走回泉奈身边,并肩而坐,不一会儿由于疲倦,他和泉奈都摊在树干上靠着。


“你刚才也太冒险了。”泉奈喟叹道,“这种不管不顾地往上扑,不怕死吗?”


“你伤口怎么样?”扉间问道,一面掏出手机看时间,手机能够正常工作了。原来时间已经过去了七天,他们在这个庭院里日夜颠倒。


泉奈把手掌展开给他看,血已干成痂。看来伤口的确不深。


扉间很怀疑地皱了眉,也有可能是恶鬼幻术,故意让他惊慌失去理智。


泉奈拿起一张柔软厚实的白纸递给扉间,道:“这就是你破了的鬼藏身的东西。”


只见纸上隐约绘着美女与梅树,美女美目流盼,巧笑倩兮,着装虽是风尘中人,却十分天真烂漫。扉间接过画,“哎呀”叹息,原来这是人皮纸。


题字与日期都被烧毁,想来还是造过其他杀孽,被扉间的炁镇压,破了迷幻阵。


扉间检查过后,叹道:“可惜。”


原来此人皮纸取自一名游女背部,游女生前正陷入一场爱恋,那人很喜欢她扮作公主姬模样,也爱古,游女便心心念念爱人的喜好,后来被活活剥皮,制成人皮纸,她的冤魂仍然想着当初的甜蜜爱情,乃至在纸上成了形。题字便是这位游女的生辰八字与名姓,现在已被毁去,魂飞魄散。成画后几经流转,不知如何来到这座庭院,游女的鬼魂误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,盘踞下来。她在庭院落成之时便来到此处,甚至赶走了镇宅之神,最后在她认可的庭院主人离世后,她自作主张开始驱赶入侵者。


扉间影分身自我解除告知扉间信息,那挂着的十一人十分虚弱,需要及时送医。其余,厨房冰柜门大开,托斯·砧在幻觉中缝制的尸块也只是腐烂的猪肉。


确认已经没有险情后,扉间联系委托人,道,事情已经解决。庭院恢复正常。


他转头看向泉奈,挑眉问道:“不是没事吗?为什么还不起来?”


泉奈懒洋洋伸手,说:“饿太久,没力气,是朋友就拉一把。”




委托人到后还有一点手尾收拾。报酬加委托人的赏金当然是扉泉二人的,其余诸位哪有还价的余地。托斯、鼹鼠根本不敢看扉泉二人,只低着头。这二人习的皆是损阴德的法术,恐怕日后会有报应。松一和几个人几乎没有修为,还在昏迷中。三船接过泉奈还回的刀,讷讷请求可否给他看一眼画像。


看到画像后,三船仿佛老了几十岁,叹气道:“不是她。”


扉间好奇心不重,没有细问。泉奈却问道:“你要找到可是位公主姬?”


三船老脸通红,道:“算、算是吧。老夫老眼昏花,看东西不清,认错了还差点折在此处。”


泉奈逼问道:“是迦具夜姬*吗?”


扉间眼皮一跳。


三船立马谨慎地看着泉奈,道:“不是。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一位公主姬。法师,可能我们之间有点误会。”


他匆匆告别,然后走开。


扉间飞快编辑短信,见泉奈玩味地看着自己,随口道:“你这个法师,懂的东西快要比我这千手家的还多了。”


泉奈一笑,没有多言。


随后委托人又来请扉间给庭院请家神。扉间完成后赏金又翻得让他心花怒放。他友好地拍着泉奈的肩膀说:“你的账号是什么?这些我觉得都该和你分成。五五还是60%40%?”


泉奈仍旧拿着那人皮纸画欣赏,闻言调笑道:“你这个貔貅居然会大方?”


“对朋友,当然是大方。你说过你缺钱。”


泉奈眼睛骨碌碌一转,道:“好吧。等下留个联系方式。但我总觉得你意图不在于此。”


“嗯......我有一个想法,但是现在提出太仓促了。改天我们再细细聊一番?”


泉奈笑着点头。


此时委托人又走来,请二位大师留影纪念。


泉奈本想拒绝,扉间却出乎他意料地答应。


泉奈抬眉看扉间。


扉间坦荡地看着泉奈,耸耸肩,指着那株樱花,道:“虽然这种很官僚的形式主义我并不喜欢,但是这樱花太美了。你不觉得吗?”


泉奈在春光里露出笑容,白玉一样的脸近乎透明。


他边听指挥和扉间并肩,边说:“你没有听说为何樱花这样红吗?底下可能有尸体哟。”


“那是漫画。”扉间表面上毫不在意,实际上悄悄去探测树底下有什么,最后发现这只是一株长势良好的普通樱花。


这样的放松让他对着镜头嘴角弧度比平时多了十五度。


告别时扉间见泉奈手中仍捏着那张人皮画,问道:“你不还回去?”


泉奈道:“主人家嫌太诡异,就交给我处理了。这个鬼也是受牵连的,我回寺里超度。”


扉间一句“魂都散了,你......”在舌尖转了半天,最后没说出来。


夕阳西下,二人人影在山路上拉得很长。


泉奈突然说:“朋友间偶尔赏花饮茶吧,得空时我们再聊聊。”天气有点热,他脸被蒸红。


扉间看着他,说道:“当然。”






柱间看扉间眼神里总是有着暗昧若有所思的光,那一天他再一次逮到扉间在看一张两个月前的合照,目光依然是那样炽热而且不可名状。他不由得高兴起来,往前一扑,把照片抢过来,说道:“扉间终于有喜欢的人了?给哥哥我看看!”


“喂!”扉间扶额,“兄长你误会了!”


柱间一看,画面上是一处华丽的庭院,樱花纷纷,扉间和一个相貌秀丽的法师打扮的男子并肩而立,笑得灿烂。


柱间很少见扉间笑得这么爽朗,手都抖了。扉间把照片趁机拿回来。柱间抖抖抖:“你旁边那个是男的吧?”


扉间研究泉奈好一阵,说:“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?”


“哥哥我不允许!你要是弯了必须提前跟我说一声!”柱间咆哮。


扉间又气又笑,把柱间的误会先放在一边,就算自己对泉奈起了爱慕之心,也轮不到柱间声嘶力竭地反对。


“说我之前,你先解释一下你和那个叫斑的家伙的恋情如何?”


柱间瞪大了眼睛,道:“我和斑?扉间,你别乱说,我们是朋友。”


“朋友能好到睡一张床,穿一条裤子?”


“那是斑不拘小节......别把问题扯到斑身上,我们在说你!”


“不,我们必须要弄明白一件事,你和斑到底是什么关系!恋人?情人?普通炮友?”


柱间沉下脸,说:“你别胡说八道。我和斑是志趣相投、理念相合的挚友,不要用你污秽的眼光来看我们。斑是高尚而且纯洁的!”


扉间咋舌:“兄长,你的滤镜歪到天边了。”


“哎,你怎么不信啊!算了,你理解不了。”


“我无法理解要挚友到什么程度你们才会出双入对得那么自然,啊?”扉间手指点点桌子,说道,“整天想着管我,催我结婚。你说为了人间的和平与正义,连去找个女朋友的时间都没有,倒是很有时间和你的挚友谈恋爱嘛!”


柱间急了,他转了半天,似乎突然发现了有力的证据一样雀跃起来,扯着嗓子大喊:“斑!斑!你快来!跟扉间解释一下我们真的是朋友!”


扉间恨不得把兄长嘴捂住,然而他比柱间矮,没办法压制。他说:“别丢人现眼的了!”


柱间还在喊:“斑!”


话音刚落,只见那位名为斑的男人从柱间房间的衣柜里走出,衣服还是乱的,脸也有点红。那个男人字正腔圆地附和柱间,说道: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
朋友个鬼!扉间觉得眼睛好痛,想找医生。


第二章 豪庭有鬼·完

*迦具夜姬,另一种译名为辉夜姬


话说你们可以猜剧情的,我不介意。伏笔已经全部埋好,开始慢慢挑明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61)

© 木叶旧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